close

今天不小心去翻到家父的非X週刊

其中有一篇廖小姐寫的文章讓我去想到幾個問題

 

若就過去5年的表現來觀察  台股清明節後~~~~~

上漲的機會均達到八成~~~~~~~~~~~~~~

我就想到幾個問題

1.只取樣五年夠嗎??

2.這5年的大環境和國際股市等都一樣嗎?

3.台灣目前的資金和利率等條件也和那五年的內部環境都一樣嗎??

我是不知道也沒像法人般有龐大的資料庫可以去查

但我只知道歷史的解讀方法應該不會是如此的幼稚粗糙......

 

目前台股的融券餘額就算不叫低水位至少也是中低水位附近了

如果我是精明資金

在這裡發動軋空對我的好處能有多大??

真的要發動

我投入的資金和將會回收落袋的報酬相比

這是一筆划算且值得去做的生意嗎??

 

我不曉得呢

但自從當爸爸後

我學會了有些時候要用耐心來等待

就如古人說的--------來得早  不如來得巧

在我不是很確定時

為何我要去如政府  財團  法人  主力和雙投老師們的意

每天只想著要進場??

 

但我也不是做不到啦

畢竟當沖是我最利害的交易模式

只是

自從8395看到卻因老婆之言沒賺到後

驚覺我應該是要落實由市場決定交易類型這一大原則了

目前

我只會偶而當沖

因為它連箱子都未出現

更遑論反轉的現象

一切都只能等待

 

說到盤面

不得不說幾件事

箱子到箱子的移動就叫做趨勢

不管是跌破或突破箱子

一旦成功就會像索羅斯說的---趨勢會自動幫自己加速跑進來

而它會經過

出生---行走---奔跑---急馳---看到終點線---結束或稱滅亡---蘊釀

 

而這其中

如何知道箱子會往哪邊轉的機率大??

這時就要靠我常說的指標出現@@和XX來判別了~~~~

PS>我不會寫出來   因為我領悟到了孤獨的必要性

 

這時

很多大師或名嘴一定會鬼扯到

1.費氏係數   坦白說  1.3.5.8.13.~~~~~~~~

   如果會算第幾天就能賺錢??

   那會不會有點侮辱了主力和遠渡重洋來台的外資了??

2.更好笑的是波浪理論

   算來算去   永遠也不明白自己現在是身處第幾浪中??

   如果有用   那為何艾略特和非X林大師不是世界首富??

   或許不是理論錯    是人不會用??

   還是分析預測和操作是兩碼子事的關係??

3.價量關係

   除了~~~~~~~和$$及##外

   我實在找不到傳統說的量價背離   價漲量增  價跌量縮是有何意義??

   價漲量縮一定不能漲嗎??我的N字理論就是從歷史歸納出來的

   90%是可以的

   價漲量增是因為量造成價上漲的嗎??

   更是放屁之至      頂多只能說氣氛好而已

   兩者之間根本就是雞和蛋的關係~~~

   價跌量縮

   您怎會在事發當時知道是賣壓竭盡或是沒有大資金敢買所造成的現象??

4.支撐和壓力  型態等

   這些難道不是設計來讓我們預設立場的嗎??

   到了那些點位區   如果它沒有大籌碼急於停利或解套   會是壓嗎??

   支撐或壓力只是要我們小心到了那位置   要注意是不是會有反向力道而已

   誰跟您保證它一定會有支撐??

   型態就更有趣了

   它本來只是設計用來測量波動長度的工具吧了

   一堆人就拿來鬼扯

   M頭就一定是M頭嗎??它也有很大機會會變w或三重底....

   反過來也一樣

   這時一定會有人跟您說看量

   好

   就看量

   請問看得出來哪一批是賣壓竭??哪一筆是買盤追價??

   用紅黑分??

   別忘了不管哪一張單子都是有人買有人賣......

   為何收紅就表示買方強??

   除非下一支更高更紅

   不然只憑當下這一支紅K

   您焉知不是賣方一直掛著給買方追買

   一旦出現量縮橫盤

   賣方發現沒追價買盤後  失去耐心而一股腦拋出來??

   -------這就是我的量能123法則  它有8.5成的勝算記錄喔

5.缺口理論

  這也是頗好笑的   但我不願多說   反正有人聽過也聽懂就行了

 

以上這些的意思

只是想表達幾件事

1.人們總是不求甚解   不去分析收集或學習來的資訊內涵和幫助程度

2.人們總是會選錯資訊  選錯邊  因為市場就是用來讓最多人受損失的場所

3.所有的大師或名嘴都不如您自己去用腦來得可靠

4.即使是隨機亂猜   也有機會賺錢  重點在於您懂不懂如何出場??---不管是停損或停利??

5.不要與人討論行情   更不要推薦股票等  除非您是賣書  賣程式  賣研究報告 收會費   白手套等賺市場週邊財的人

 

很多很多

其實很想表達

但到了嘴邊

 

就又不知如何表達

或許

我的化繁為簡還未全部完成修鍊吧

 

我想

修鍊成功後

我應該是連說的念頭都不該有  也不會有才對

 

祝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chi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